关闭

【项目直击】湖北路桥富水航道配套工程康明桥主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作者:于玉会 文章来源:桥隧公司


5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由湖北路桥承建的富水航道配套工程关键控制性工程康明桥主桥顺利合龙,为富水航道配套工程项目如期完成通车目标夯实了基础。



康明桥全长816m,主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跨越富水河,引桥40m简支T梁跨越规划河堤,其余跨采用20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小箱梁。主桥上部构造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共16个节段,长53.5m。合龙段长2米,采用吊架法施工。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对桥梁施工过程中的重点工序严格把控,采用多种新工艺,相继克服物资组织困难、地质结构复杂、雨季施工干扰、疫情防控风险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主桥合拢。

目前,康明桥桩基、承台、墩身所有下部结构及预制梁架设已全部完成,主桥实现合龙,全桥贯通。桥面铺装、交通工程等后续施工也在加速推进中。



康明桥完工后,将有效便利军垦农场南北两岸人民的交通出行,并大幅提升富水航道等级、扩大航运能力,引导富水腹地资源有序开采,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