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路桥前线丨5月工程动态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作者:湖北路桥 文章来源:各项目


即将结束的五月

湖北路桥各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多个工程迎来新进展

一起来看看各项目的最新动态吧


巴蕲二标



51,G347巴蕲二标控制性工程兰溪浠水河特大桥第一片预制T梁成功架设。T梁架设施工作业班组克服多雨天气,按计划完成T梁架设任务,为后续桥面铺装施工提供坚实保证,桥梁建设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新疆呼雀路改建项目



53日,新疆呼雀路改建项目(一期)支线阿克齐大桥T梁已全部架设完成,524日完成桥面铺装、防撞护栏等桥面系施工。目前,全线16.6km路基已全部完成交验,水稳摊铺已完成过半。项目进入全力冲刺阶段,确保6月主体工程能顺利完工。


郧西PPP项目



517日,郧西PPP项目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主梁8#块挂篮悬浇顺利完成。下一步,项目部将针对多雨天气,实时监控天气状况,合理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施工生产,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水都二桥



518日,水都二桥首片T梁安全、平稳完成架设,工程T梁安装作业正式拉开帷幕,项目整体施工迈出坚实一步。引桥部分1630mT梁,共计208片,预计11月上旬完成全部架设安装工作。

首片T梁成功架设有效验证了T梁运输和安装方案的合理性及安全性,也为后续大规模架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锚定工期节点目标,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全力冲刺,加大资源投入,跑出建设加速度,力争春节前达到简易通车条件,20245月底前完成全桥施工。


房县16



520日,房县16桥改造提升工程5#西河拱桥顺利完成对拱上回填顶层。项目部经过精心部署,优化施工方案,采用横向纵向对称、均匀填筑,控制松浦厚度,挖掘机平板振动夯进行分层压实,最大限度的减少拱上填筑产生不均匀推力对拱圈结构造成的影响,为后续上部结构古建筑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S114汉川高榔线建设工程



524日,S114汉川马鞍至新庄段(高榔线)建设工程雨水管网、桥涵工程相继完工,标志着项目建设迎来新节点,路基土石方可全线贯通。

截至日前,项目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98%,路面水稳基层已完成73%,照明工程已完成40%。项目部将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工程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京港澳改扩建1



525日,京港澳改扩建工程1标首榀预制T梁顺利完成架设。为确保架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严控架梁施工方案,围绕吊装、运输、架设等关键工序,落实详细技术、安全交底和安全培训,确保落梁位置无偏差。首榀预制T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全线施工按下“加速键”。


G318沪聂线举水河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



525日,新洲区G318沪聂线举水河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左幅桥拆除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六月中上旬开始左幅桥梁板架设工作。


咸九二标



529日,咸九二标项目厦铺服务区南场坪路基顺利通过交验,标志着厦铺服务区工程建设如期顺利推进,为咸九高速房建工程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掀起大干热潮,继续紧盯工程进度和关键节点,整合项目资源,努力克服高温和汛期影响,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汉宜养护项目



五一过后,汉宜养护项目主要着重于应急抢修,更换节假日期间车辆毁坏的钢护栏。为消除安全隐患,项目部积极应对,截止目前,已更换二波、三波护栏板11处,更换二波护栏板4m,三波护栏板480m,二波转三波过渡板22个,在保证应急抢修工作的情况下,同时开展其他日常小修及专项工程。


蕲春项目



5月,蕲春赤龙湖项目环湖路东段沥青面层摊铺施工顺利完成,施工面积约27500㎡,施工过程中拆除的波形护栏及倾倒的苗木已全部恢复。523日,环湖路东段道路工程顺利交(竣)工验收。


国道227改建项目



5月,国道227改建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项目部正按照业主单位提前完成工期的要求,克服困难、倒排工期,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截止目前已完成级配碎石底基层9.3km,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5.6km


当阳项目



5月,当阳项目多个子项目迎来新节点:航空路标线涂敷施工完成,学府路完成水稳摊铺。当阳项目以“精细化,零差错,创一流”的工作标准,秉承“筑路传承历史,架桥连接未来”的企业使命,将优质项目建设做到底、做到位。


蒲江PPP项目



5月,蒲江PPP多个施工项目迎来新进展:重点工程1#地下停车场冠梁、第一层内支撑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完成1万方;2#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全部支护桩、高压旋喷桩、钢立柱、钢板桩施工,降水井完成30口;了翁路右幅水稳摊铺完成700米,沥青摊铺完成200米;紫集路水稳摊铺完成90米。


安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5月,安陆市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各片区已全面开工,给排水工程、强弱电工程施工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项目供水管网改造完成350米,排水管网改造完成1060米,供电管网改造完成475米。项目部紧盯2023年项目施工任务的同时,将同步完成2022年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下一步,项目部将根据总体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的基础上,加快给排水工程施工进度,为路面工程的开展打好基础。


武汉绕城高速东北段养护项目



5月,进入梅雨季,天气多变,武汉绕城高速东北段养护项目针对天气气候及五一假期路况对管辖路段进行全线路面巡查,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行车安全。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阳逻大桥钢箱梁转止裂孔、部分路段主线分合流鼻安装警示灯、路面坑槽修补等养护工作。


富水航道配套工程项目



5月,富水航道配套工程项目康明桥悬浇箱梁中跨合拢段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康明桥全桥贯通,为整个项目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合理安排工期,优化资源投入及人员分工,加快路基工程及路面工程施工推进,为项目顺利交工验收提供有力保障。


金瀑路三峡大瀑布段新建工程



5月,金瀑路三峡大瀑布段新建工程项目桥梁现浇箱梁已完成施工,正进行25米小箱梁预制及吊装工作,路基工程已完成80%。下一步,项目部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解决三峡大瀑布景区交通瓶颈问题,提升夷陵区磷矿公路通行速率。


花山项目



5月,花山项目迎来多个施工新节点:花城大道东段工程完成道路人行道铺装及非机动车道施工;光谷八路完成部分段雨水箱涵工程施工;未来二路完成土方工程、雨污水管道工程施工;纹璜街绿化工程完成18棵榉树栽植工作;羡璧路完成部分段碎石垫层铺设、透水砼基层浇筑、人行道站石、步砖铺装作业;安屿那14#地块一期园建工程一期西区园建部分完成基层、基础及结构铺装工程,一期西区绿化部分完成土方工程,其中中上层乔木完成80%,下层乔灌木完成50%。


红莲湖EPC项目



5月,红莲湖EPC项目施工按计划有序进行中:未来二路除石油管线影响段均已施工完成;创新二路完成剩余100米水稳摊铺及附属工程施工;为保证南北区污水贯通,智慧三路穿武黄高速污水顶管工程正在进行沉井施工;望湖一路完成剩余段落全部施工内容;高新六路完成左幅侧分带苗木种植及非机动车道沥青摊铺;高新七路完成箱涵深基坑开挖及基础施工;韶华东路、瀚网东路完成已开断面路基及污水管道施工。


华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5月,华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一批10个示范小区开展了三轮违建临建集中拆违行动,共计拆除砖瓦房9间、车库18个、棚架26处、披屋21间、院墙26处;城东小区污水管网完成362米、雨水管网完成377米;天顺名居污水管网完成130米、雨水管网完成130米;华容高中宿舍外立面改造完成3500㎡。


梧桐湖项目



5月,梧桐湖新区府前湖路道路形象提升工程完成步砖铺装2245,站石安装4340米,树穴石安装230米,路缘石拆除2290米,绿化工程麦冬栽植1770㎡,种植各类苗木1430㎡,草坪铺设1200㎡,朴树种植7棵;环湖路道路形象提升工程完成道路中、侧分带乌桕种植480棵,中分带填种植土720m³;双湖南段道路形象提升工程绿化工程已完工准备验收。

分享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