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项目直击|湖北路桥房县209国道二标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作者:刘学钧 文章来源:桥隧公司


6月4日,随着最后一声炮响,湖北路桥承建的房县209国道第二标段小沟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成为二期四个标段中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房县209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项目大干快上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沟隧道位于十堰市房县大木厂镇,左线长167m,右线长112m,为一座小净距分离式隧道,隧址区位于秦岭褶皱系武当山复背斜,地质构造复杂,断裂、褶皱较多,局部覆盖层较薄,施工难度大。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使得玉成。面对地势复杂、场地狭小、便道坡度大、征地协调难等问题,项目建设者迎难而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推进,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技术方案,重点抓好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等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小沟隧道右幅贯通的节点任务目标。

房县209国道唐家河至柳树垭段是十堰市区至房县一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建设要求高,桥隧占比高,施工难度大,项目建成后对加快十房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湖北路桥将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争分夺秒抢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圆满完成项目年度建设目标。

分享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