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清廉国企丨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作者:​冯倩 文章来源:纪检工作部

3月26日,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湖北联投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敏容到会指导并讲话,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新平出席会议并作警示教育讲话,湖北建投、湖北路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占兵主持会议。



张敏容对本次“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她强调,要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一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从一点一滴做起,守好“小节”,不走歧路,时刻绷紧作风之弦,不给纪律“休假”,不让作风“松绑”,自觉做廉洁表率。二要建立健全从“亡羊补牢”到“未雨绸缪”全面整改整治工作机制。做好个案剖析,从一处谋全域,由表及里,找准案发的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等,聚焦确定以案促改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努力实现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的提升和拓展。三要纵深推进反腐败能力建设,护航一流企业创建。针对案件暴露出的制度漏洞,以改革的精神、思维破解难题,防范风险,靶向施治,扎紧制度笼子。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敬畏组织、敬畏纪法,做到规范行权用权。不断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同向发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建立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机制,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企业风气。

潘新平作警示教育讲话时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整治腐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严管厚爱,更加有力地铲除腐败土壤、纠治“四风”顽疾、激励党员干部自我革新,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清廉建设,走在前、做表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国企底色。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失守迷方向,贪欲不遏堕深渊》,宣读了《关于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湖北建投、湖北路桥班子成员、总师总监、分子公司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在建项目班子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
TOP